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同理心

同理心

生命鬥士Nick在聽說一個沒有四肢的小朋友,是如何在學校被欺負的事情後。Nick開始到學校,向學生們演講了《欺凌的危害》。

在我整個人生中,我看到欺凌真實存在,並且反映出人性的黑暗面。

我小時候常常被欺凌。在學校裡,我不斷被同班同學用傷人的評論和卑鄙的嘲弄羞辱。更糟的是,沒有人站起來維護我。

為什麼我會被欺凌呢?可能因為我天生沒有四肢。

一直以來,我不覺得沒有四肢是個大問題,直到我6歲時,我開始受到來自外界的傷害。

我聽到那些殘酷的名字,數百次。我不覺得它很有意思,但很多人不這樣想。雖然我表面上在微笑,內心卻在尖叫着尋找出路。

10歲時,我甚至想要自殺,失去了所有盼望,好像生命沒有意義。

現在,我巡迴世界和成千上萬年輕人談話。我從他們的回答中發現,沒有人免於被欺負。這個社會,沒有一個團體不被說閑話、嘲弄、仇恨和誹謗所影響。

作為一名男孩和一個男人,我被欺凌的經歷讓我感到恐懼、沮喪、焦慮、緊張和噁心。

我沒有把被捉弄的事情告訴父母,因為我不想他們擔心。我覺得我自己可以解決,但是我錯了。

我本應該從一開始就告訴他們。這是我要分享給聽眾的一個教訓,特別是年輕人。

被欺凌的人需要幫助。並且父母必須教導孩子,要有同理心並要有正義感,如果他們看到有人被虐待,他們要站出來。

耶穌自己就常常遭受來自仇敵的欺凌。包含在耶穌受難之前的審訊過程,一名差役用手掌打了他的臉。

但是,耶穌沒有在迫害者面前退卻,反而要求這名差役說明動手打人的原因。

耶穌教導我們,沒有人應該向欺凌或迫害妥協。我們應該把信仰付諸行動,堅決反對那些恐嚇逼迫我們的人,並且要求獲得公平的對待。

同樣重要的是,被欺凌的孩子的父母們必須設身處地幫助孩子們去相信並達成人生目標。

我們必須付諸行動,加入那些反對欺凌和其他形式社會不公正的人們。

我不能隱藏我沒有手和腳的事實。雖然花了很長時間,但我現在為我自己感到自豪。

為了顯出愛心並伸出援手,我並不需要體格健壯、受歡迎或有四肢。

我們都可以變得更加有同理心。如果沒有人站起來維護你,那麼請站起來維護別人。

我的使命和目的是去幫助那些被欺凌的孩子。我的信息很簡單:如果像我一個沒有四肢的人都可以克服像欺凌這樣的挑戰,那麼任何人都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