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感冒久咳單方

醫師朋友送我一條治感冒久咳的單方,說是十分有效,在這裏與你分享。

這是一條好人都食唔壞的天然食物單方,專門用來對付那些因感冒而引致的久咳。方法好簡單,就是把一個洋葱去衣後切片,然後放在碗裏隔水蒸。蒸至洋葱流出湯汁,然後把熱洋葱湯汁飲掉。記住,碗裏不能放入水。

朋友說,蒸出的湯汁只是那麼一點點, 過沒有生洋葱的辣味,卻有熟洋葱的清甜味。洋葱渣不吃。有人真試過用此方法醫治因為風寒而出現的整天不斷咳嗽,說飲了一次已經順氣了不少。隔日再飲一次,咳嗽就痊癒了。

把這方法傳開去吧,送給有需要的朋友或同事。或把它記住,以備不時之需。洋葱是美妙的食品,可以生吃,可以熟吃,可以炒可以炸,可以是主菜,亦可以是配菜。有洋葱同煮的食物也特別鮮香,而且洋葱富含維他命 B、C、E、A 以及鉀、葉酸等。

自古至今,洋葱都被視為能治百病的「藥」物。它是利尿劑、抗生素、興奮劑、除痰止咳劑,並能治風濕、痢疾、感冒等。無論你如何烹煮,洋葱的營養成分幾乎都不受影響。我家裏必有洋葱,因為可以烹調不同的食品,例如炒蛋啦、煮湯啦等等。把它們放在籃子裏吊掛着,可以保持三個月不壞。
04/11/2012 香港 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科唐志聰醫生編寫

1 comment:

Rabbit said...

我bb未滿一歲前患傷風, 唔想佢食咁多西藥, 所以切左半個洋蔥放嚮佢床頭,瞓醒鼻水少左,咳都少左,好快好返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