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1, 2013

不殺生又能驅趕螞蟻、蚊子、蟑螂的妙法大全

生又能螞蟻、蚊子、蟑螂的妙法大全

不殺生又能驅趕螞蟻、蚊子、蟑螂的妙法大全
   
螞蟻怕酸,蚊子怕辣,蟑螂怕香。春天來了,小生命們馬上就要出洞了,供養給師兄們一個不殺生又能驅趕螞蟻、蚊子、蟑螂的妙法。
一。螞蟻怕酸味
  
家 裏的甜食擺沒幾分鐘,螞蟻大軍立即來襲,讓人又氣又厭,以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整粒的新鮮檸檬,對切成兩 半,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二。蚊子怕辣味
  
蒜 頭嗆退然而花多蚊子也多,叮咬得我腫包累累。一天,友人送了一袋蒜頭,媽媽留下夠用的量,其餘的分植於花壇四周,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令人訝異的是, 平日兇猛的蚊子不見了,連下雨過後會出現的超大只蚊子,也銷聲匿跡了!所以,驅蚊除了打掃環境、清除枯枝爛葉,試植蒜頭絕對是上上之策!  三。蟑螂怕香味
    
神 出鬼沒的蟑螂,最愛隱身于掌管我們民生大計的廚房裏。面對「打不死的蟑螂」我的辦法是--將一塊浴用香皂切成數小塊,置於容器內注入清水,擺放在蟑螂出沒 的櫥櫃內,不出數日,打開櫥櫃將令您訝異於蟑螂的無影無蹤,櫥櫃內還多了怡人的香味。想要效果持續,僅須定期補充香皂容器內的清水。  四。不用打殺蚊子的辦法
1
把幾粒維生素  C和維生素  B2泡在水裏, 將藥水塗抹在皮膚上, 會產生一種讓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2
:在室內掛上橘色的窗簾 ,或在燈罩上罩上橘色的玻璃紙  ,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 能產生很好的驅蚊效果
.
3
:在燈下掛一把蔥 ,或用紗布包幾根蔥段 ,各種蚊蟲都不會飛來 ;或在房內擺放 一兩 盆茉莉花, 米蘭, 玫瑰, 夜來香等花卉,也可以驅除蚊蟲
.五。當你不想與蟑螂共處時
1
、蟑螂不喜歡黃瓜的味道 ,當你不想與蟑螂共處時 ,不妨將 一兩 段掰斷的黃瓜放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方 .
2
、以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3
、放些乾燥或烤過的橘子皮、檸檬皮等芸香科植物在櫥櫃內,也有防蟑的功效。

4
、九層塔驅蟑袋
1.
準備九層塔1把、舊絲襪 1
2.
將九層塔一葉一葉摘下來,若葉面上有水份請擦拭乾淨。
3.
將九層塔頁塞入絲襪中綁好,放置有陽光處曬乾即可。
4.
放在家中陰暗處、牆角或蟑經常出沒的地方,就可以趕走蟑螂!
   memo
:蟑螂不愛九層塔的味道,曬乾後味道更重,所以只要放置九層塔的地方,蟑螂就不會出現。
5
、辣椒&胡椒粉驅蟑法
1.
準備胡椒粉1小碟、辣椒粉 1小碟
2.
將胡椒粉與辣椒粉混合。
3.
再攪拌均勻即可。
4.
將混合均勻的粉撒在廚房排水口或牆角縫隙,蟑螂就不會經過這些地方,就會消失喔。
   memo
:一般人認為很香的辣椒粉與胡椒粉,除了作菜還有妙方,兩種粉末混合的味道蟑螂就是不喜歡,所以蟑螂會不敢靠近,遠離你家喔!
6
、驅避蟑螂的辦法除放新鮮夾竹桃葉外,還可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裏,或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以下CCTV提供的驅趕螞蟻、蟑螂而不殺生的方法!央視裏曾經講過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螞蟻是很講規矩的,如果是其他動物已經佔領的地盤,螞蟻是不會侵入的。拿檸檬切片擠汁,把汁液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螞蟻聞到檸檬汁,就會誤以為是其他動物胃液消化的東西,就會撤退,而不再來。
蟑螂的腹部有一層油脂,最忌諱肥皂這類去除油脂的東西。用肥皂切塊,和水拌成汁,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蟑螂別說是碰到,就是聞到肥皂的味道就會逃走了。
六。實際中有效地防蟑螂方法
1
、一個偶然的機會,聽一位做醫生的朋友介紹說,蟑螂怕硼酸,並向我推薦了一種驅趕蟑螂的辦法,我試了一下,果然有奇效。三天過後,廚房基本見不到蟑螂了。其方法如下:
  先到醫院購買硼酸一包(我買的是四塊錢一包,50克 )。然後到菜市場買四個土豆(學名馬鈴薯),大概一斤多點。把土豆剝皮切塊,放進鍋裏煮熟,然後撈出來搗爛(我的方法是裝進塑膠袋,紮緊,再用手捏,很快便OK了。然後取半包硼酸,大概25克 ,和土豆泥攙在一起,充分混合,拌勻。然後把土豆泥捏成一個個的小丸,大概有樟腦刃大小吧,然後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關緊門窗(要儘量有一個封閉空間,這點很重要)。再接下來,便是蟑螂們攜家帶口的全家搬離你的住所了。
2
、去超市買小黃瓜,掰幾段放在蟑螂可能出沒的陰暗角落;剩下一些洗乾淨做沙拉生吃,既有清涼甜脆的口感、又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有的就切片拿來敷臉,既可美容保濕、又可以防蟑螂爬到我身上,以前怎麼沒想到呢?哈!一張知名品牌面膜的價錢可以買好幾斤小黃瓜呢!
3
、我家以前也有,後來我買了樟腦丸,一粒敲碎成幾小塊或敲碎成粉末撒在蟑螂經常出入的地方.衣服被子裏面就用小布袋裝好放在裏面.過了幾天我去看,好傢伙,沒發現那些可惡的東西了.我在一些隱匿的角落也撒了.現在再沒看到蟑螂.至於它們去哪了.我也不知道.可能去別家了吧.呵呵.你試試,是真的.
4
、黃瓜驅蟑螂切菜剩下的黃瓜頭不要扔掉,可以讓它繼續發揮餘熱驅趕蟑螂。把黃瓜頭放在儲存食品的櫥櫃裏,蟑螂就不敢再接近了。如果放了幾天以後,黃瓜的味道已經淡了,可以把黃瓜縱向剖開,這樣它就能繼續散發出這股氣味了。

5
、蟑螂最懼怕洋蔥的刺激氣味,如果在儲藏食物的地方或櫥櫃表面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不僅會讓這幫不知好歹的傢伙立刻搬家,而且還能夠延緩其他食物變質。怎麼樣?也是一個經濟實用的方法吧。
6
、取適量洗衣粉加水後稀釋,再用抹布蘸一些這種洗衣粉溶液來擦拭櫃子的表面、裏面和死角,如此簡單的方法就能使蟑螂逃之夭夭。如果發現了哪只不怕死的送上前來,也不必驚慌,可以將這些溶液直接噴向蟑螂,效果真是所向披靡。
七。趕走蟑螂、蚊子的妙法
  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做兩三回之後,螞蟻就會在家中絕跡。30平方米 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 的份量)用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 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此法一年炮製一次即可。大約春天來臨時就是好時機了。朋友說她用了十年,家中非常非常偶爾看到一、兩隻,但 也很快就不再來,那是一個醫生朋友告訴她的,家有蟑螂者不妨試試。
不殺生趕蚊子的辦法
  1、夏天蚊子很多,只要在陽臺上養幾盆夜來香,蚊子的數量就會大大減少。因為夜來香濃郁的花香味是蚊子討厭的。另外,水溝中最好不要有積水,這是蚊蟲孳生的溫床
  2、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圖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這種方法對小孩子既安全又簡單,您想任何藥物對人體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說小孩子嫩嫩的皮膚了。如果您的孩子被蚊子咬後,馬上用鹽水抹上,既止癢止包又沒有副作用。
  3、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 試.  這是幾十個知道網友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4、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副作用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5、如果蚊子咬了就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