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調整專注力不足孩子的飲食

  調整專注力不足孩子的飲食
相信每一個家長都知道幼兒時是否有均衡的營養,將影響日後的發展和學習。對過動症兒童來說,更需要盯牢他們的飲食,孩子吃了什麼,影響每一天的情緒和學習。如果家裏有過動兒,強烈建議將改變飲食習慣列為重要功課之一。
  一﹒多吃青花菜、高麗菜、葡萄柚、青豆、綠茶、杏仁、紅蘿蔔、地瓜、豆漿和蕃茄。因為這些蔬菜水果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幫助C 和 E 類維他命營養的完全吸收。
  二﹒早餐中一定要有一杯全脂或低脂牛奶,因為有足夠的鈣質可幫助一整天的學習和情緒反應。對調整孩子專注力很有幫助。將牛奶稍微溫熱後再飲用,更可穩定孩子的情緒。
  三﹒多吃甘藍、鮪魚、沙丁魚、菠菜,其中也含有豐富的鈣質和鐵質,幫助補充可能因喝牛奶不夠多所缺的鈣質。
  四﹒給孩子吃蘋果、葡萄柚、葡萄、麥片粥,因為這些水果或食物中所含的完整碳水化合物或維他命 B,可舒緩亢奮和精神壓力,對過動的孩子很有幫助。
  五﹒多帶纖維的蔬菜,纖維對穩定血糖有一定程度的幫助,而血糖的變化將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甚至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可在孩子的牛奶或飲料中,加進一小湯匙的纖維。
  六﹒少吃在室溫時會凝固的油類奶類製品,因此注意炒菜用的油。不健康的油,在室溫時會凝結,會增加過動症狀。
  七﹒禁喝可樂、奶茶等含咖啡因或高糖的飲料。因為咖啡因或高糖會讓孩子亢奮而過動症狀增加。
  以上幾點相信我們家長都能做得到,爲了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趕快行動吧!

No comments: